简体  繁体
打印

 

美國國務院駁斥法輪功“活摘”謠言

厲潔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網頁截圖

【凱風網2012年10月24日消息,記者:厲潔】2006年4月1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肖恩·麥克康瑪克(Sean McCormack)聲稱,經派員實地查看,美國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支持法輪功的“活摘器官”指控。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網站2006年4月16日文章《美國國務院談中國法輪功問題》稱:“國務院表示,對于中國東北某地有一處集中營監禁法輪功學員並摘取其人體器官的報道,美國經派員實地查看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支持上述報道”,“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和駐沈陽領事館官員工作人員曾兩度前往該地和特定場所。在赴該地查看期間,美國官員得到允許進入整個設施和場地,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表明這個場所除作爲正常的公共醫院發揮作用外被用作其它用途。”

美國國務院爲何要發這樣一份聲明呢?

2006年3月9日,法輪功網站“大紀元”發表《沈陽集中營設焚屍爐售法輪功學員器官》稱,在中國沈陽蘇家屯地區有一個秘密集中營,關押著6000多名法輪功人員,他們被活體摘取身體器官後焚屍。此後一段時間,法輪功圍繞“蘇家屯集中營”大肆渲染,並向一些國家的政界人士遊說,舉行所謂的“抗議”活動。

由于謊言編得太離譜,一出籠就遭到無數質疑,法輪功很快改口,將所謂“集中營”的帽子扣在地處蘇家屯區的遼甯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通稱蘇家屯血栓病醫院),並在網上公布了該醫院的照片以及醫院內的所謂“焚屍爐”的照片。

對法輪功的造謠,中國有關方面多次予以駁斥。3月31日,謠言的直接受害者遼甯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在其網站“中國血栓病研究網”上公開辟謠,澄清事實。事實上該醫院地處鬧市區,在中國醫院的分類中屬于二級甲等,在醫療手段、設備水平、醫師權限等多方面都不具備“摘除人體器官”的能力。醫院總共只有300多張床位,根本住不下6000多人,所謂焚屍爐也只是醫院的普通鍋爐。

4月4日,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在回答美聯社記者提問時駁斥了法輪功的謠言。4月12日,蘇家屯區政府和遼甯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再次譴責了法輪功造謠的卑劣行徑。

法輪功謠言出籠後,許多中外媒體到蘇家屯進行了實地采訪。如,3月24日,中國新聞社實地采訪了蘇家屯區和遼甯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3月31日,日本NHK、香港鳳凰衛視、香港大公報實地采訪了該醫院。鳳凰衛視在報道中明確指出,法輪功所說的秘密“集中營”根本不存在。在4月12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包括CNN、華盛頓郵報、美聯社、路透社、新加坡聯合早報、香港鳳凰衛視和日本朝日新聞社在內的11家國內外媒體進行了現場采訪,他們都報道了蘇家屯區政府和遼甯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以事實駁斥法輪功謠言的消息。路透社報道的標題就是:中國譴責法輪功關于“集中營”的報道。

美國駐華使領館的官員也曾兩次前往蘇家屯區探訪。3月22日,美國駐沈陽領事館一名官員來到遼甯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進行了全面參觀,對醫院的環境和醫療條件表示了贊許,並稱回去後將向國內的朋友介紹醫院的情況。隨後,美聯社就此事采訪了美國駐華使館。據美聯社報道,美國駐華使館一名女發言人表示:“根據我們目前了解的情況,這家醫院的功能就是一家醫院。”4月14日,美國駐沈陽領事館總領事康大衛和駐華使館的兩名官員等人又來到該醫療中心進行了3個半小時的詳細參觀訪問,參觀了該醫院的所有設施,包括藥理實驗室、手術室、食堂倉庫、車庫、垃圾房、鍋爐房、煙囪、檔案室,還參觀了周圍的居民區。4月14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了這兩次調查的報告。

 

發布時間:2012/10/30 9:12:00,來源:凯风网

我有話說
相關評論:

2.[遊客]法輪功說的不可相信。(提交时间:2018/10/7 17:02:28)

1.[遊客]只有法輪功和台獨在相信。(提交时间:2018/9/4 15:28:56)


book 他山之石
首页    7    6    5    尾页    跳转至Go
崇尚科學 反對邪教 端正信仰 弘揚法治  天津市反邪教協會版權所有  推薦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以上版本
Copyright © 2011-2020 Tianjin Anti-cul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100710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