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打印

 

美国国务院驳斥法轮功“活摘”谣言

厉洁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网页截图

【凯风网2012年10月24日消息,记者:厉洁】2006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声称,经派员实地查看,美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网站2006年4月16日文章《美国国务院谈中国法轮功问题》称:“国务院表示,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驻沈阳领事馆官员工作人员曾两度前往该地和特定场所。在赴该地查看期间,美国官员得到允许进入整个设施和场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这个场所除作为正常的公共医院发挥作用外被用作其它用途。”

美国国务院为何要发这样一份声明呢?

2006年3月9日,法轮功网站“大纪元”发表《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称,在中国沈阳苏家屯地区有一个秘密集中营,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他们被活体摘取身体器官后焚尸。此后一段时间,法轮功围绕“苏家屯集中营”大肆渲染,并向一些国家的政界人士游说,举行所谓的“抗议”活动。

由于谎言编得太离谱,一出笼就遭到无数质疑,法轮功很快改口,将所谓“集中营”的帽子扣在地处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通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并在网上公布了该医院的照片以及医院内的所谓“焚尸炉”的照片。

对法轮功的造谣,中国有关方面多次予以驳斥。3月31日,谣言的直接受害者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在其网站“中国血栓病研究网”上公开辟谣,澄清事实。事实上该医院地处闹市区,在中国医院的分类中属于二级甲等,在医疗手段、设备水平、医师权限等多方面都不具备“摘除人体器官”的能力。医院总共只有300多张床位,根本住不下6000多人,所谓焚尸炉也只是医院的普通锅炉。

4月4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回答美联社记者提问时驳斥了法轮功的谣言。4月12日,苏家屯区政府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谴责了法轮功造谣的卑劣行径。

法轮功谣言出笼后,许多中外媒体到苏家屯进行了实地采访。如,3月24日,中国新闻社实地采访了苏家屯区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3月31日,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实地采访了该医院。凤凰卫视在报道中明确指出,法轮功所说的秘密“集中营”根本不存在。在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CNN、华盛顿邮报、美联社、路透社、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凤凰卫视和日本朝日新闻社在内的11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都报道了苏家屯区政府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以事实驳斥法轮功谣言的消息。路透社报道的标题就是:中国谴责法轮功关于“集中营”的报道。

美国驻华使领馆的官员也曾两次前往苏家屯区探访。3月22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一名官员来到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进行了全面参观,对医院的环境和医疗条件表示了赞许,并称回去后将向国内的朋友介绍医院的情况。随后,美联社就此事采访了美国驻华使馆。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华使馆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根据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这家医院的功能就是一家医院。”4月14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康大卫和驻华使馆的两名官员等人又来到该医疗中心进行了3个半小时的详细参观访问,参观了该医院的所有设施,包括药理实验室、手术室、食堂仓库、车库、垃圾房、锅炉房、烟囱、档案室,还参观了周围的居民区。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这两次调查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2/10/30 9:12:00,来源:凯风网

我有话说
相关评论:

2.[游客]法轮功说的不可相信。(提交时间:2018/10/7 17:02:28)

1.[游客]只有法轮功和台独在相信。(提交时间:2018/9/4 15:28:56)


book 他山之石
首页    8    7    6    尾页    跳转至Go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端正信仰 弘扬法治  天津市反邪教协会版权所有  推荐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以上版本
Copyright © 2011-2020 Tianjin Anti-cul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100710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57号